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到底甚麼是未來學校(7)---積穗國小版未來教室概念

咳咳.....
應該來說說我要如何實作了
本班未來教室的作法
以雲端平台作為基礎
達成各項教學目標

在我的教室裡
非常著重團隊合作與互動
以及主動地去挖掘知識
學生不是被動的學習者
他們是一群主動的學習者
以專題的方式
透過雲端平台(Google Apps)從事教學活動
孩子也藉由這個平台進行線上學習
另一個雲端平台則是整合學習資源與學習成果的部分
狹義來說
這個平台也算是個班級網站
但是我的班級網站不會單單是靜態的成果展示
他是一個動態的學習 Portal
孩子們可以透過這個平台
分享,討論,學習,評量,撰寫作業
孩子們學習的歷程以及成果均會在此呈現
細節實施
我會根據各教學單元適用性再做調整
例如數學某些單元我會讓孩子使用 scratch 來撰寫程式
透過程式的撰寫
讓孩子對他所學的概念更為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